关于我

小号找不回密码了,爬回来用这个号发点东西

 
 

(EB) 脑洞片段灭文合集?

Ethan/Brandt

一些脑洞的片段文或者小段子 慢慢往这里堆 有的自己比较喜欢的AU或梗大概会写完……


——蝴蝶效应AU

耳鸣。晕眩。呕吐感。一切人类难以忍受的感官联合成军,一齐攻击着Ethan的崩溃底线。Benji信誓坦坦保证过会减轻副作用的插件根本没用。Ethan半跪在地上,手扶在算得上老朋友的长椅上,在心里咒骂着技术员,来转移被痛苦占据的身心。


Brandt马上就要到这里了。Ethan拖着身子,费力榨出身上残留的力气,挪到长椅上,尽力擦着流出来的鼻血。


还有十秒。Ethan甩掉凝结在手上的血块儿,用深色的外套擦着下巴,企图把足够吓到小孩子的血迹隐藏起来。


“这位先生,你还好吗……?”


William.


Ethan抬起脸,想要给小孩子一个他总是对Brandt露出来的那种微笑。但他还没来得及扯动面部的肌肉,就听到了小型Brandt发出的惊呼声,“天哪!”


看来他一直营造的邻家大哥哥的形象在这次没被实现。Brandt会被吓跑吗?Ethan几乎要被自己的想法逗乐,他想开口安抚一下面前这个受到了惊吓的,只有7岁的Brandt,但一发声却被一块儿卡在喉咙眼的血糊呛住了。


“我的天、”小孩子模样的Brandt跑过来抓住他的袖口,取出装在口袋里的手帕递过去,“先生,你得去一趟医院。”


但Ethan没太听进去这个建议。他面前这个只有7岁的Brandt,逐渐地跟许多年后他所熟悉的家伙重叠起来。金色的发梢,蓝色的大眼睛,还有一点即使长大成年了也没有消退的婴儿肥。


“Will.”Ethan接过洁白的手帕,想要抱住这个小孩子,但他冷静地放弃了这个会吓到对方的想法,转而用一种陌生人间更加友好的姿势,摸了摸那头柔软的金发,“你会成为很棒的人。”


“……谢谢?”小Brandt看起来很困惑,他停在离Ethan一米的地方,站在阳光下,像一幅世界上最美好的画。


Ethan舔掉牙齿间的血,确保自己笑起来后不会太像某个恐怖片里的场景,“William,你只要遵从自己的内心就可以了。”


小Brandt茫然地点着头,眨巴着大眼睛,努力理解着这位他并不认识的,长相帅气(虽然脸上都是血,甚至耳朵里都流出来了血)的先生的这句话。


“可以送给我一个拥抱吗?”Ethan搬出他那张百战百胜,每次都会让他认识的Brandt妥协的笑脸,张开双手。


不要跟陌生人有肢体接触的话和这位先生看上去很友善的两个心思纠结着小Brandt,最终小孩子还是选择了走上前,给面前这个陌生人一个世界友好的拥抱。


Ethan控制着自己的力道,提醒自己不要像上次那样捏疼了Brandt然后吓到他。但最终他还是偷偷转了头,将还带着干涸血渍的唇贴上小Brandt金色的软发上,闭上了眼睛。


William.



——攀岩的小段子

当Ethan拿出看上去似乎很结实的绳索若有所思时,Brandt默不作声地退后了几步,至少离横亘在他们面前的悬崖再远上了四米。


但当Ethan双手用了拽了拽那圈登山绳,看上去似乎在测试结实度时,Brandt觉得他必须得说些什么了。


“别告诉我你决定学习人猿泰山。”Brandt开口道,站在离他四米远处的Ethan暂停了手里的动作,转过头看向他。Brandt咽了口唾液,翻动眼皮瞄了眼对方充满疑惑的表情,接着折起小臂指向Ethan手里的登山绳示意,“我是说,你确定要用这跟绳子荡到对面的悬崖?认真的?”


“有问题吗?”Ethan看上去依旧在疑惑Brandt为何问这个问题,他看了看手里的登山绳,又转头看着瞪着他手里绳子的Brandt,举起来(发现Brandt的视线跟着他的手移动),大概是解释道:“这是过去对面的最佳方案,或者说你有更好更快的办法?”


“有,当然有。”Brandt猛劲点头,发现自己的行为不够稳重后又轻咳了一声,努力让自己看上去无比的令人信服。然后他向前一步,把脑子里蹦出来的无数方案一股脑地说出来:“我们可以从山壁上的小路绕过去跟其他人在终点汇合,还可以下山,从大路上过去对面再爬上去,再不行,我们还可以等直升机定位我们的位置来接我们——”


“更快的办法。”Ethan打断他,手掌里握着绳圈,抱着双臂看着别Brandt,继续开口,“我刚刚问的是更快的办法,而不是如何拿到最后一名。”


“这条路是你抽到的。”Brandt瞪着他,眼神里透露着指责,“一旦到这种比赛,你背后的命运之神就要去旅游,然后你的手气就差的可以。”


“所以我在补救。”Ethan用鼻子哼了一声,转身去固定勾爪,然后四处转了转,用小刀把这个困住他们的悬崖上长势贫瘠的植物全部砍倒,稍稍做了处理后全部缠在右手上。做好准备工作后Ethan回到那根在山风中摇摆不定的登山绳的旁边,抓住它往左腿上绕了几圈,把挂在背心上的墨镜取下来戴好,转身向Brandt伸出手,点头示意。


Brandt想尖叫。


但他忍住了,Brandt又退后一步,非常冷静地开始分析起现状:“Ethan,安全第一,说真的,我不想因为这个无意义的比赛而去医院躺上一个月,我相信你也不想,毕竟你才从医院竖着出来,我们真的可以——”


“闭嘴,然后过来。”Ethan微微低头,绿眼珠被上眼皮遮挡了一半,看上去充满了威胁和恐吓。


Brandt如他愿的闭嘴,然后哆哆嗦嗦地挪动过去,四米的距离犹如前往刀山一般纠结。


最后Ethan等不下去了,单脚跳着蹦过去一把揽住看起来想跑的Brandt的腰,不容分说地推着对方跑向悬崖。


在跳下去的后一秒,Ethan大笑着朝已经成八爪鱼一样抱着他的Brandt的耳朵旁边大喊道:“别松手!”


Brandt想尖叫。


于是他真的干了,Brandt死死抱紧Ethan的肩膀和脖子,没工夫去在乎他会不会在对方的身上留下手指形状的淤青,大吼出来:“bullshit!!”



——雪天 给岚大图配的小段子

Ethan刚从飞机上跳下来,习惯性地扫视一圈,不意外地看见Brandt的车停在不远的地方。他随手接过大概是Benji递给他的风衣外套,不顾技术员“先别走来帮忙提装备老天Ethan你晚一会儿过去不会死的”类似这样的抱怨和哀嚎,迈开腿朝着正向他小步跑来的Brandt走过去。


“你的任务报告。”Brandt跑到他面前,被直升机螺旋桨卷起来的漫天雪花呼啸着扑到他脸上,迫使Brandt眯起眼睛。他紧接着把手里捏着的文件塞进Ethan怀里,抹掉融在脸上的雪花,双手环抱起来搓着胳膊,“大概有些细节你得自己看着改,毕竟我不在现场。”


Ethan捏着文件夹的脊,随手翻看了一下,点了点头回应Brandt的目光。接着他把就现在而言不那么重要的文件揣起来,看向Brandt被低温冻红的鼻头和被雪花打湿的睫毛,上前一步帮他挡着身后直升机吹过来的漫天乱舞的雪花,“怎么只穿了马甲?”


“外套在车里。”Brandt朝手上哈气,接着搓了搓双手手指,“凭你的感觉来讲,这次怎么样?”


“没有抓到背后的那个家伙,但我确信他就在那。”Ethan把手插在风衣口袋里,侵入Brandt的私人领域,趁着对方还没后退逃跑,拉开衣服将对方裹了进来,“以及我发现了些有意思的小东西。”


Brandt不太习惯在公共场合的亲密举动,他别扭地动了动身子,但Ethan收紧了些搁在他臀部上方手。最终Brandt发现Ethan是铁了心地不让他抽身后,便无奈地靠在对方怀里,贴在温热的胸膛上,不是那么高兴地开口道:“好好说话,Ethan.”


“我很冷。”Ethan呼出的热气与Brandt的鼻息交融在一起,他偏了下头,亲了亲Brandt冻红的,凉凉的鼻尖,“回去告诉你。”


“伙计们。”Benji两手各拎着大包小包的各式装备,翻着白眼从他俩身边经过,直奔Brandt的车,接着抛过来另一句话,“这里可是机场,请关爱一下单身人士好吗?”


——哨兵向导AU+幼化梗

当Brandt睁开眼睛的时候,他首先感知到的是医院刺鼻的消毒水气息。等到五官的感知全部磨磨蹭蹭地不是那么情愿的归来后,惨白色屋顶的压迫感,医用仪器钻进耳膜的尖叫声,从他的精神动物那里传来的恐惧感充斥在Brandt的周身。


以及不容忽视的,来自精神联结另一头被压抑的怒火。


听到起身的动静后Ethan仅仅是朝他这边翻了下眼皮,然后继续翻动手上的杂志。看上去十分波澜不惊,漠不关心。


但从联结那边传来的情绪可不是这么表示的。Brandt打了个冷战,想要坐起来说点什么打破令人不安的寂静,却发现自己的身子矮了一截。


“这个,怎么回事、”Brandt慌张地出声,发现自己声音变细后又快速摸了一下本应该有喉结的位置,接着他翻身起来,造出巨大的响声,发冷的脚趾蹬在跟天花板同一色系的惨白床单上,结果因为眼前发黑而差点整个人都摔下病床。等他的视野恢复过来时,Ethan已经从病床旁边的椅子上冲过来扶住了他。


但很难受。


Brandt头靠在Ethan的衬衣上,黑色的棉麻布料蹭着他的鼻尖,Ethan有力的手掌托在他的腰部,将Brandt整个人笼罩在由Ethan的臂弯和身躯组成的区域里。但不同于平时温暖又舒心的气息,现在只有满是压抑的愤怒和其他什么他分辨不出来的气场压制着Brandt,让他无所适从,莫名觉得委屈。


“这是我想问你的。”Ethan听上去无比冷静地开口了,他动作轻柔地把Brandt重新安置在病床上,接着居高临下地盯着他,“你是怎么回事?我明明下了任务失败立即撤退的命令!”


“还有机会的——”Brandt仰起头,想要回视Ethan与他争辩,但Ethan眼中的情绪迫使他不得不移开视线,用目光去关怀窝在角落里,睁着冰蓝色眼睛看向这边的阿拉斯加。Ethan的精神动物因为他本人的坏情绪而不同于平时的精神饱满,显得无精打采又郁郁寡欢。


脑洞超多 会慢慢整理在这儿……

评论(2)
热度(42)

© 久我炎 | Powered by LOFTER